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中国普通话VS马来西亚华语



> 中国人 :今晚你有空吗?我没空!
> 马来西亚华人 :今晚你得不得空?我不得空!
>
>
> 中国人 :饼干受潮了…。
> 马来西亚华人 :饼干'漏风'了…。
>
>
>
> 中国人 :从上海去苏州要多少个小时?
> 马来西亚华人:从上海去苏州要几粒钟?
>
> 中国人 :难道他不可以来吗?
> 马来西亚华人:你不给他不来啊?
>
>
>
> 中国人 :周杰伦不喜欢穿内裤。
> 马来西亚华人:周杰伦不喜欢穿底裤。
>
>
>
> 中国人 :我一向都是这样的
> 马来西亚人:我一路来都是这样的啦
>
>
>
> 中国人 :我的手机掉进沟渠了。
> 马来西亚华人:我的手机掉进龙沟了。
>
>
>
> 中国人 :这样你不是很不值得吗?
> 马来西亚华人:这样你'马'很不 '歹'?
>字受粤语影响,所以音不标准)
>
>
> 中国人 :今天的天气很热~
> 马来西亚华人:今天的天气热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~~~~~~~('到'字要拉
> 长,然后没有下文了)
>
> 中国人 :哇!
> 马来西亚华人:哇捞weh!!!!
>
>
> 中国人 :我受不了他!
> 马来西亚华人:我behtahan他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