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@.@

“people r very selfish ...when u are in trouble they wont care about u,when u r in good situation they oni talk with u.”

By XY

这个嘛。。。我只是想写出我的想法而已啦
请大家别打我~ XD

XY是个很多问题发问的女生~
当大家都忙着的时候,她也一直问,一直走来走去问大家做些什么
大家都心想:你很得空哦?功课做不完还一直Kepoh?

当要交功课的时候,当然她也会找一些同学帮忙
问题是,有时教她几次都不会(紧急关头,大家都很忙,也不想理她。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吧?)
班长看到她将,都显掉了,直接帮她做了
班长实在太好人了~

ya ppl mind are complicated hard to see through to their mind what r they thinking.
人那里会懂其他人想写什么叻?
除非你去读心理学咯~ 一定可以了解人性的
如果什么都懂的话,那人岂不是神了?
那为什么还会有“私隐”,“秘密”,“私人空间”?

我小时有段时期也是被排挤过
所以我觉得
如果一个人被遗忘的话或孤立的话
基本上都是出于本身的问题或
那人享受孤独的过程,或不受大家的欢迎
或性格上有问题,跟大家都不一致,起冲突了
大家的兴趣不一样/自己性格很沉闷/不好动/不好玩
*anyway,我小时被孤立的原因=我太闷/不好玩/不爱讲话/不会沟通

觉得很多事情要看情况吧
就如那位女生,对人际关系还不敏感
有什么就说出来~ 有时我真的哭笑不得。没话好讲

有时外人真的帮不了多少咯
上次跟她谈了一阵子,问题所在
她还是保持她的作风(算了咯)
有时还需要让她经历一些经验,让她自己发现到底有什么问题
不然的话
一辈子就这么地诉苦吧~
大家都有自己忙得东西,不可能顾虑到那么多人吧?

可能人自私就是这个原因?
自己的问题都解决不了,还期待帮他人解决什么?
而且人类本来都是自私的啦
你唱我,我唱你
正常现象~
只期望身边的朋友家人能和睦相处就好了
只要人间有爱世界都会和平的啦~ XD


No comments: